Tuesday, February 04, 2014

全民電影『一路有你』

看了全民電影『一路有你』后真的讓人感動也學到一些東西,除了做人不要自私等等以外,無意間讓我曉 得了一件事情。現代人說我們每個人都有著一個自己的故事,而在『一路有你』裡頭我更看見了這個事實。電影里的那位父親帶著自己的故事找回小學時的舊朋友, 而這些舊同學當中每個人一生中也經歷了不一樣的故事。因為他們都是活了一大把年紀的安哥安蒂們,從小學分開以後自然有很多不同的變化。

記得,不要把自己故事里的路人甲給忘了,每個人進來了自己的故事里必然有其因的,就算他或她只是短暫地逗留在你的故事里,不管是你的小學同學、老師也好,或者是你的前男友或前女友也好,我們都曾經與他們交換故事。所以,我都會拿出誠意,認真地聽取和交換故事。或許到最後那個人將會從你的故事里離開,但是他必定留下了他最動聽的故事給你。

我很感激住在鄉村的妳願意和我這個住在城市的朋友交換故事,還有海邊的故事、啞巴的故事、富人與窮人的故事、老人與小孩的故事,我全都牢記在心里了。你們 不僅僅和我交換了故事,也把我的故事變得更美麗。雖然說老年人的故事比我們自己的故事來得多、來得長,但是這並不代表年輕人那燦爛有活力的故事就不值得分 享。反而身為年輕人的我們應該更加努力鍛鍊自己,把生活活得更精彩、更有意義,那樣我們能夠分享的故事也更加七彩繽紛!


No comments: